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您准备好当妈妈了吗?(图文)

时间:2017-09-26 15:51:41  来源:  作者:

          一个小生命马上就要降临,与您见面了!喜悦、期待的同时,您是否也会有担忧与迷茫呢?您做好产前检查了吗?什么是产前检查?产前检查又有哪些必要呢?

 

44721362600072434_副本.jpg

产前检查是指为妊娠期妇女提供一系列的医疗和护理建议和措施。目的是通过对孕妇和胎儿的监护达到早预防、早发现并发症,减少不良影响。在此期间提供正确的检查手段和医学建议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的关键。


mp5920835_1426227959358_1_th_副本.jpg

产前检查的必要性

首先:产前检查可以发现孕妇身体的某些疾病,如果这些疾病不适合怀孕,可以及时做人工流产。

其次:经过定期检查,可以了解胎儿发育和母体的生理变化,如果发现不正常,可以及早治疗。

再次:通过产前检查,可以从医生那里获取有关孕期的生理卫生、生活和营养方面的知识。了解产前、产后注意事项及正常分娩的常识。

最后:经过系统检查,可以预测分娩时有无困难,并决定分娩的方式,从而可以减轻产时或产后的危险,保证生育安全。


1380534311508vlz6lffcz0_副本.jpg

产检时间安排

孕11-14周进行胎儿超声检查。

孕16-20周进行唐氏综合征筛查,排除胎儿畸形。

孕18-24周进行系统彩超,了解胎儿脏器发育情况。

孕20周开始进行妊娠高血压疾病监测。

孕24周后进行糖尿病筛查。

孕25周-28周进行四维超声检查,排除胎儿畸形。

常规产前检查:分别于20、24、28、30、32、34、36、37、38、39、40周进行。

孕期其他必要化验、检查及注意事项

1、血型抗体效价:于第一次产前检查时进行。

2、血、尿常规:自孕中期开始每月复查一次。

3、20-28周:肝肾功能、各种病毒检测。

4、胎儿电子胎心检测(NST):30周进行第一次检查,每两周一次,36周后,       每周复查一次。

5、孕30周:每天自测胎动

6、孕32-34周:超声动态观测,进一步排除胎儿畸形。

7、孕37周后进行胎儿超声、血尿常规、血凝四项、心电图检查等,为分娩做准备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妇产科欢迎各位孕妈妈的到来,让您拥有一个健康宝宝!

咨询电话:80862228/80862053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