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心脏病患者饮食宝典

时间:2015-12-18 15:58:10  来源:  作者:院办室

心脏病是一种多年积累的慢性病,其治辽也是一个艰辛而又漫长的过程。患者不仅要坚持吃药,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将药疗与食疗相结合。那么心脏病患者饮食方面应该注意什么呢?

心脏病是冠心病、先心病、高压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等多种心脏类疾病的总称,在食疗上各有不同,但是对于心脏病的预防与治疗有个共同的饮食规则,就是三多三少原则。多摄入膳食纤维,多摄入维生素,多摄入微量元素;少食,少盐,少脂。

少吃蛋黄、动物内脏、肥肉等。控制每日的胆固醇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300毫克。

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限制油炸品、烧烤类、等高油高热量食物的食用,每天脂肪摄入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少吃奶油、黄油、肥肉等脂肪类食物。

少吃甜食,限制对蔗糖、葡萄糖的摄入。

少吃辛辣等刺激性及过冷过热食品,少食多餐,减轻心脏负担。

多吃豆腐、豆浆等豆制品,黄豆中的卵磷脂及无机盐有助于防治冠心病。

多吃核桃。核桃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的保健大有益处。

多吃水果。像苹果、杏子、香蕉、黑莓、蓝莓、甜瓜、樱桃、越橘、葡萄柚、紫葡萄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C对于改善冠状动脉的血液循环非常有效, 保护血管内皮细胞的完整性,还能促进胆酸的生成,降低有害胆固醇。维E抗氧化作用很强,防止不饱和脂肪酸过氧化,预防血栓,保护心肌。

多吃新鲜蔬菜。蔬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素,有助于人体消化吸收。如每天摄入26克纤维素,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大大降低,还能预防心肌梗塞。竹笋、梅干菜、芹菜、韭菜的纤维素含量很高。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