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声音嘶哑不只由感冒引起

时间:2015-01-13 21:30:57  来源:  作者:

感冒的患者常伴有声音嘶哑。有的患者并没有感冒,也感觉说话时嗓子不舒服,声音也有些哑。

 声音嘶哑,亦称声嘶,是喉部的发音功能发生障碍,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粗糙声音称,重度甚至失音者为

 引起声音嘶哑的原因很多,一般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分析。

 一出生即存在的声音嘶哑可能为先天性疾病,突发的失音,多为精神因素引起;演员、教师,售票员等易患声带小结或声带息肉;声音嘶哑伴有发热、咽喉痛,多因炎症而起;声音嘶哑进行性加重及伴有吸入性呼吸困难则多考虑肿瘤。

 声音嘶哑是常见症状,但正因其常见,所以容易使人疏忽,错过最佳诊疗时机。因此,凡中年以上,尤其是男性嗜烟者,不明原因持续声音嘶哑两周以上,一定要到医院做详细的喉部检查。

 治疗声音嘶哑除查清病因,采取相应措施治疗外,还应该重视平时的保健,如戒除烟酒、滥用嗓音等不良习惯,从事用声职业者应注意掌握正确的发声和运气方法。青春期的变声属生理性,只要适当注意喉部保健,无需特殊治疗。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