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宣传

【关于团结就是力量的感悟】急诊科 李倩玉

时间:2021-05-11 15:39:47  来源:  作者:
    通过近期党史的学习,我认识到了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奉献意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践行,真正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自我改造,提高综合素质。
        2020年的新冠疫情其实就是对我们党及人民的一次大考,他验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同时也验证了中国青年一代是有理想的一代,是有社会责任感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堪当大任的一代。
微信截图_20210511150747.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的,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人礼”,必将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前赴后继、为国奉献的“里程碑”。
    在疫情初期,我院发热门诊条件简陋,布局不合理,院领导亲力亲为,带领我们只用一天时间将发热门诊改造出三区两通道,五间留观室、一间诊室,一间备有诊室。人员不足,全院同事们一张张请战书,一句句铮铮誓言,一玫玫鲜红的指印,吹响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奋进、为国担当的集结号。物资不够,院领导发动所有关系协调、物资处、设备科的同事们自己开车一家一家的找物资,仪器设备不够,护理部一句话,各科室护士长你凑两个消毒桶、我提供两个紫外线车。甚至七楼二病区关闭科室,全员及全部物资支援发热门诊。记得那时发热门诊条件不好没有暖气,空调有限的情况下,院领导立即协调购买羽绒服、电暖气、安装电热水洗手设备,没有开水间急诊科主动将自己的饮水机搬过去,于是时隔两天就会看到急诊科女汉子扛着纯净水桶送水的身影!就这样我们全院人员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园区零感染。深刻体现了团结就是力量!
        2021年的元旦又是大家刻骨铭心的一个节日,深夜里一个电话全院人员全体待命,由各科护士组成先锋队奔赴小果庄进行核算监测。其余医护人员全员出动,对园区7万余人民群众进行核算监测,党支部刘丰书记亲自部署,党委各个领导亲自随队到各个社区、学校、村委会同一线医护一起战斗,一线医护以积极主动、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担起我们的责任,在园区各地留下了我们穿着白色战袍的身影。疫情期间大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履行着我们请战书上的誓言:“祖国有难,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穿上白大褂,我就是战士!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我院在党工委及院领导的领导下,仍然严格按照要求预检、分诊、接诊、检查治疗,全院各科室团结一致,密切配合做好各科室的接诊工作。我们急诊科进行了急危重抢救患者疫情防控演练,做到疫情期间严要求,疫情过后不放松。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更是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事事我先行,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为我院的发展舔砖加瓦。
    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我们,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