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宣传

【关于团结就是力量的感悟】宣传科 武珊珊

时间:2021-05-11 15:30:17  来源:  作者: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初次听到“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是在学生时代的军训,那时候的认识还比较粗浅。而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经过所见、所闻、亲身所感受的种种,才深深地体会出这句话蕴含的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人朝着共同奋斗的目标而赓续前进。
  国家科技奖获得者王小谟院士说:“国家给我这个奖,是对整个科研团队的肯定,我代表他们领奖。”可见一斑,我国在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都是团结协作、合力奋斗的结果。从“两弹一星”蘑菇云的升起、杂交水稻的成功,到“奋斗号”下潜万米、“嫦娥五号”上天探月挖土;从“悟空号”发现暗物质粒子、空间站计划顺利进行到5G网络的建设,高铁、铁路的建设;从“天河二号”到“蓝鲸一号”、“天眼”的建设等,都充分证明了“团结出战斗力、出凝聚力、出成绩”这一定律。只有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团结精神,才能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微信截图_20210511150644.jpg
  还记得刚刚过去的2021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我们的家乡。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心中温暖,那便是团结的力量。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院同心,为家而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国家安危融为一体,“大白”“小蓝”迅速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请战的接龙持续“刷屏”,医生护士医技行政后勤纷纷请求加入战斗。一批批队伍迅速集结,深入村镇、企业、社区等,两院之间接力协作,跑出核酸检测加速度。在石家庄十几年来最寒冷的天气中,无惧严寒,昼夜不停,因为大家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全力以赴,共渡难关!聚一份力,拧一股绳,我们用团结的力量绘就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抗疫画卷,那一刻,我深深地被这股力量所动容、所折服。
  着眼自身工作,要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5字总要求,内聚人心、外树形象,自觉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承担在肩,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工作者,要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和身上有力量,在今后的工作要牢记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改进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效率,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勤学、善思、务实、巧干,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中强调,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中国共产党百年史就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乡村振兴号角声起、“十四五”规划全面擘画,我们也应继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扛起责任、实干奋斗,共同唱响“团结就是力量”的新时代强音。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