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宣传

【抗疫先进事迹十三】防控疫情,全员齐上阵,放射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18 17:02:44  来源:  作者: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疫情的到来变得意义非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我院放射科全体成员主动请战志愿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并在科主任田江涛的积极带领下,两名成员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新型冠状肺炎的诊断中,影像学作为标准之一,放射科承担了发热门诊患者的检查、诊断工作及园区企业返乡复工人员的排查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不论是制定检查流程,还是熟知诊断标准,放射科全体更改排班,放弃休假,讨论流程,学习培训,以严谨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抗疫一线。

放射技师作为疫情的第一线人员,随时都有感染的风险,但科室所有技师,每个人都坚守岗位,毫无怨言。在发热门诊,他们承担着发热病人的胸片投照工作,严格执行分诊流程,穿戴好口罩、帽子、鞋套、手套、隔离衣及护目镜,等待患者的到来,检查完成后严格执行仪器消毒流程,避免交叉感染。此外,他们还承担着常规门诊的诊疗检查和返乡复工人员的CT筛查工作。科室调整排班,细化岗位职责,保证发热门诊和常规诊疗的共同开展。很多技师组的医生都选择将自己年幼的孩子送到年迈的父母家中,主动自行隔离,身为党员的年轻技师李松波更是与怀孕八个多月的妻子分隔两地,饱受分离带来的相思之苦;每天长时间佩戴防护手套、反复执行手卫生并一遍一遍消毒,他们的双手也因此变得粗糙,可是在科里却总能看到他们顶着被帽子压得凌乱的头发笑着说:“在这个岗位上,干这个岗位的事儿”。

放射科医师组的全体成员不断学习新冠肺炎的疾病发展规律、影像学表现及主要鉴别要点,遇到疑似病例大家积极讨论,防止错诊、漏诊。与技师组成员主动沟通,不断简化流程,提高图像质量。在技师组人员需要临时调配时,医师组成员主动补充岗位需要,完成工作,保证患者的诊疗所需。全体成员放弃轮休,天天坚持在岗,兼顾发热门诊和日常诊疗双方工作。在返乡复工工作开展后,加班加点,保证正常门诊、住院患者的检查报告及筛查报告的日清,履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做好日常诊疗的开展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诊疗。

疫情突如其来,放射科的护士主动承担了科室防护用具的申领及科室消毒工作,教授大家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式,并监督大家的手卫生及防护执行情况,为科室的每一位成员提供了强有力的后方支持。同时明确预约检查流程,确保了发热门诊、日常诊疗及复工筛检工作的有序开展。

疫情面前,放射科作为奋斗在抗疫工作的一线科室,团结一致,坚守岗位,相互扶持,勇于承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实际行动履行着身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带来的挑战,迎接美好的明天。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