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宣传

【抗疫先进事迹十一】疫情最前线的坚守

时间:2020-02-15 17:01:09  来源:  作者:

        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发热门诊是我院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先后抽调了近30名医护人员支援。党支部倡议书发出后,党员干部带头,140多名干部职工递交请战书,随时待命志愿投身一线。

护士张合利同志在我院工作10多年了,备受大家鼓舞,当接到调遣命令时,二话没说,逆风起航,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在进行了相应培训后,24小时坚守阵地。在发热门诊的工作中,张合利认真执行各项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医嘱,严格落实消毒、隔离防护措施,并做好详细记录。认真落实上级指示,服务热情周到,认真对待每位发热患者,细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个环节。熟悉掌握了门诊分诊流程,掌握了导诊工作中与病人的沟通技巧,掌握了发热门诊的自我防护、预防医院感染的知识,严格执行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制度。严密观察留观患者病情变化,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主任、护士长及有关部门报告。

为患者采集咽拭子是一项风险极高的操作,稍有不慎就有被感染的风险。每次为患者采集时,护士需要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大家从电视上看到过穿防护服的样子,但真正穿起来却不是那么的简单。再戴上手套和护目镜,也为操作增加了很大难度,就算是这样的情况,张合利却没有一声怨言,只是默默地做好每一个发热病人的筛查工作,而正是这种平凡的坚守,是打赢防控阻击战中关键的一环。

比较辛苦的是患者解除隔离后的终末消毒,护士需要穿好防护服进去把所有看的到的地方进行消毒,有效氯刺鼻的味道就是戴着2层口罩也能闻到,每次把卫生搞好后,汗水都会湿透衣背,又累又渴。但为了节省耗材,张合利经常是少喝水,甚至是不喝水,经常是换好防护服在门诊里面一守就是一整天。近一段时间来,发热门诊接诊发热病人198人,留观25人、60人次,核算检测25人。为了确保接诊工作顺利进行,从春节取消休假开始,张合利一直在战斗的第一线。

在一线,张合利同志郑重地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怀揣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秉持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决心,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