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宣传

【抗疫先进事迹九】疫情不除 战斗不止

时间:2020-02-13 08:30:48  来源:  作者:

        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面对瞬息万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医务科主任赵爱平同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赵主任参与设计了医院发热门诊的布局规划整改,制定了突发疫情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对干部和职工及时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并根据情况及时更新和整改。对第一版至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多次组织全院培训,并针对发热患者就诊的各种复杂情况先后制定更新了三版发热患者诊治流程,还制定了住院患者、儿童发热患者、孕产妇发热患者的诊疗流程、对住院患者核酸检测、疫情排查人员体检工作流程、专家会诊等流程。各种工作流程关系到每一位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有一丝疏漏就有可能引起严重后果,造成疫情蔓延。

赵主任不辞辛苦。各种流程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和河北医大第一医院总院的流程反复修改,有的流程多的要改七八遍。疫情瞬息万变,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需要以最快的速度跟上国家卫健委的诊疗方案变化的速度,给予患者最及时最正确的诊疗方案。为此,她常常工作到半夜2-3点钟,经常是国家卫健委的诊疗方案晚上刚发布,早晨就已备好最新诊疗方案课件给大家培训。为了让医务人员清楚地掌握内容,她认真研读诊疗方案每一句话,一条一条梳理新版和旧版的每一丝变化,做好诊疗工作的领路人,保证各环节细节上不出问题。

赵主任一丝不苟。作为医务科主任,因为有内科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前经常组织全院的疑难病例讨论和多学科会诊,现在成为了发热门诊医务人员诊疗工作的主心骨,每天电话不断,需要处理大量的问题,要对他们的工作进行指导,将发热门诊医务人员一点一点培训出来,成为一支高度负责、认真严谨的队伍,把好了疫情筛查的关卡。

赵主任甘于奉献。发热专家讨论会常常进行到中午1-2点钟,晚上加班到9点、10点多,她有时经常忘记了时间,错过了饭点,加上睡眠不足,走路都打晃,凭着心中的一腔热血、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守护一方百姓的信念坚守在岗位上。她日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奔波劳碌,老人生病住院都没能亲自照顾,只因把园区一方百姓这个大家庭人人的安危作为己任。

赵主任任劳任怨。她还组织了发热专家每日在纳里医生线上咨询平台进行答复的工作,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患者或群众解答问题,进行健康保健和心理指导。组织了对隔离观察或返乡复工人员进行肺炎疫情排查体检,截止到现在共完成化工园区管委会组织的体检和返乡复工人员体检76人,把好了排查体检筛查疑似病例的关口。

为百姓免受肆虐的病毒侵害,她一如既往坚守神圣的职责,不放过一份疑似病例,不让病毒狂魔从自己手里突破防线,只为守护好一方百姓的生命健康。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